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内:5月份或现房价拐点 期待明后年大跌不现实

中国广播网  2011-04-19 07:42

[摘要] 究竟应该如何来看待5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环比降价城市明显增加又意味着什么呢?楼市是不是已经进入到从量跌到价跌的质变期?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今天(18日)上午10点,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从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3月份同比全部实现上涨,其中石家庄的涨幅,达到11.5%;从环比的数据上来看,北京、上海这些城市基本都保持了一个相对的持平,环比下降的城市有杭州、宁波、郑州、海口以及兰州,下降的比率大概在0.11%到0.6%之间。而从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上来看,北京依然是一个环比持平的水平,上海环比上涨0.2%,杭州、宁波也是环比下降,环比下降的是宁波,下降0.6%。

和2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12个城市,持平的有8个城市。同时,3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个数增加了6个,环比涨幅比2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9个。

对于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地产数据,许多网友在网上发表了看法。

广东东莞的网友说:房价环比还在涨,调控应该再狠一点,力度再大一点。

内蒙古包头的网友说:房价整体上看没有回落,当前稳物价、抗通胀是要务,房价何去何从很关键?此时此刻房产调控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浙江杭州的网友说:目前房价维稳,大涨不利于民生,大跌泡沫破裂会导致经济危机,也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究竟应该如何来看待5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环比降价城市明显增加又意味着什么呢?楼市是不是已经进入到从量跌到价跌的质变期?经济之声特约观察员,杨红旭进行解读和评论。

主持人:我们首先和杨先生一起分析一下统计局发布的数据,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3月份同比全部实现上涨的,环比来看3月份5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但是环比降价的城市明显增加了,您怎么来解读这个数据?

推荐阅读:

北海首现放心房 蓝色海岸国际家园签差价赔付

最严调控一周年楼市步入量缩价滞期 房价或降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企银根将进一步收紧

保障房土地的新来源:老国企工业用地变性开发

楼市调控效果初显 专家称限购无法解决房价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