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最严调控一周年楼市步入量缩价滞期

广州日报  2011-04-18 08:21

[摘要] 去年4月17日,国务院发布“国十条”,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如今一年过去,其间楼市经历了三轮调控,层层加码。而在房地产市场上,效果基本显现,量缩价滞。另外,土地市场也出现明显变化,今年一季度,全国居住用地价格涨幅开始回落。

一年内调控

去年4月17日,国务院发布“国十条”,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如今一年过去,其间楼市经历了三轮调控,层层加码。而在房地产市场上,效果基本显现,量缩价滞。另外,土地市场也出现明显变化,今年一季度,居住用地价格涨幅开始回落。

市场:

多城市成交萎缩价格松动

2010年是我国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控的大年,国家共出台三轮大的调控,具体细则达30条,调控的力度和频率都居于历史之最。数据显示,多数城市的调控效果已经显现,市场量缩价稳,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也逐步得到扭转。

链家地产统计表明,在经历了房地产的第三轮调控,北京新房成交量由火热跌入冰点。一季度新房住宅网签总量为20747套,环比2010年四季度下降41.5%,同比2010年一季度下降35.8%。

数据监测显示,3月份广州一手楼市网签成交4976套。而根据广州房管局的数据,今年前两个月广州网签14816套。这意味着广州今年一季度累计网签约为19792套,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大幅萎缩38.38%。根据广州房管局公布的数据,去年4月份,广州成交均价为13192元/平方米,而今年2月份涨到14002元,涨幅为6.14%,远低于广州今年11%的房价涨幅调控目标。

另外,上海、深圳、杭州等重点城市的楼市在经历多轮调控后,成交量明显下降,房价也开始退烧,甚至有楼盘直接降价回笼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