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楼市调控再加码 限购拟扩至二三线城市

中国企业家网  2011-07-15 10:19

[摘要] 中国推出历来最严厉的房产调控措施后,一线城市房价升幅有放缓迹象,但二三线城市的升幅却依然很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关键时期,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要求各地要从严把握和执行房价控制目标,房价过快上涨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中国推出历来最严厉的房产调控措施后,一线城市房价升幅有放缓迹象,但二三线城市的升幅却依然很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关键时期,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要求各地要从严把握和执行房价控制目标,房价过快上涨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房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取得初步成效,多数城市房价涨幅明显趋缓,投机投资者购房需求得到有效抑制,部分房价过高城市出现稳中有降态势。但当前仍存在主要问题,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

遏制投机性购房

房价过高的地区要加大调控力度,着力改善供求关系,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温家宝说。要求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房价过高地区要加大调控力度,各地要从严把握和执行房价控制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限购”政策不仅没有松动,而是更加严格。国务院明确要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限购措施。媒体报道,北京市住建委约谈开发商,暗示限购政策属长期性。另有报道指出,重庆、南昌等部分二三线城市,多家银行因已无钱可贷,故已暂停房贷业务。

明富环球房地产分析员刘雅瀚表示,国务院要求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实施限购令,预期对内地楼市产生重大影响,亦对相关股份带来负面因素。

他预期,未来一至二个月内,内地将有更多城市落实调控措施细则,届时成交量无可避免会下跌,估计二三线城市将出现减价促销情况。

推荐阅读:

置业北部湾 地产投资正当时

休闲地产异军突起 北海市10大投资型楼盘盘点

北海7月热销楼盘本周报价(07.01-07.08)

北海房价直线下降 何时买房?

购房防"水份"北海优质楼盘仅需5800元/平起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 北海房价伤着你了吗

房价不能再低了 北海10大低价楼盘368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