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二次加息“剑指”通胀 楼市或出现拐点

安徽日报  2011-04-11 07:45

[摘要] 央行年内二度加息,也是去年以来第四次加息。稳定物价是今年的重要任务,央行在这样一个时点作出加息决定,是对可能再度攀升的通胀压力作出的提前应对。虽然加息“剑指”通胀,但是股市和楼市却不可避免受到影响,股市行情还是以震荡为主,宜保持谨慎态度,而楼市的拐点有望加速到来。

面对沉重的通胀压力,央行年内二度加息,股市和楼市也不可避免受到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自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25%,一年

期贷款利率达到6.31%。这是央行年内二度加息,也是去年以来第四次加息。稳定物价是今年的重要任务,央行在这样一个时点作出加息决定,是对可能再度攀升的通胀压力作出的提前应对。虽然加息“剑指”通胀,但是股市和楼市却不可避免受到影响,股市行情还是以震荡为主,宜保持谨慎态度,而楼市的拐点有望加速到来。

抗通胀是主因

“央行此次选择在3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加息,最直接的诱因依然是通货膨胀的压力,以应对较为严峻的物价上涨。”海通证券安徽分公司投资顾问翟俊峰说,由于北非中东地缘政治、日本大地震的事件性影响以及美国经济复苏逐渐企稳的需求拉动,清明节休市期间,国际黄金、原油价格持续大幅攀升,铜、铝等大宗商品价格也普遍上涨,未来输入性通胀压力较大,加上我国实际利率仍然处于“负”水平,因此在连续上调三次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央行再一次动用了价格工具,通过价格型和数量型工具的交叉使用抑制通胀水平。

他预测,“新一轮加息周期中,有节奏有规律的加息将成为常态行为,从央行此次加息的时点分析,3月份CPI水平将超过2月份,预计达到5以上的高位,其滞后性效应和目前实际负利率水平将导致上半年仍存在较大的加息预期。 ”

股市保持谨慎

“我们分析,二季度以前行情还是震荡为主。 ”翟俊峰介绍,由于市场前期对加息已有反应,因此本次加息政策推出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有限,在加息的“利空靴子落地”之后,市场有望迎来短暂的政策真空期,部分活跃板块存在交易性机会。

推荐阅读:

0.25个百分点 央行年内二度加息

加息百万元商贷利息增20万 公积金贷款优势明显

一线城市房价松动 专家:楼市将在四五月迎拐点

北海历史悠久的海滨游泳场重建 重铸海滨生活辉煌

推进北海三年跨越发展 完成今年政府各项目标任务

二季度楼市预计现降价促销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