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区内高铁各个站点 防城港北站高端大气(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23 00:05

[摘要] 市民乘坐高铁,需要先到车站购票、候车,要接触的首先是高铁车站。广西沿海高铁最早建成的车站是防城港北站,本月底将投入使用。那么,高铁车站和普通火车站有何不同?乘客又该如何购票、进站、上车?市民到车站乘坐动车方便吗?14日,记者来到防城港北站进行探访。

盘点区内高铁各个站点 防城港北站高端大气(图)

防城港北站外景

市民乘坐高铁,需要先到车站购票、候车,要接触的首先是高铁车站。广西沿海高铁建成的车站是防城港北站,本月底将投入使用。那么,高铁车站和普通火车站有何不同?乘客又该如何购票、进站、上车?市民到车站乘坐动车方便吗?

智能 二氧化碳浓度若高自动开启新风系统

防城港北站位于防城港市新城区的金花茶大道上,还没到达防城港北站,远远地,记者就看到一只“海鸥”正飞跃在大海上,带着一股滨海气息扑面而来。

“防城港北站是广西沿海高铁线路上个建成的高铁车站,它依海鸥的造型来建设。”中铁四局防城港北火车站工程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防城港北站坐落于北部湾畔,以淡蓝为主色调,车站呈对称式布置,中间圆弧形突起的主体仿佛海鸥的身体,两边优美舒展开的站房则如海鸥的两个巨大翅膀。

中铁四局防城港北火车站工程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因为车站塑造的是“海鸥”造型,整个车站弧线梁的设计很多。弧线造型是沿海高铁线上的车站设计中跨度的,弧线梁跨度的地方有52米。采用弧线梁设计,令站房的高度得到提升,显得更有气派、更加敞亮。

据介绍,防城港北站整个车站站房的建筑面积为7985平方米,建筑主体高度21米,按照高峰时段2000人的人流量设计。站房按候车、售票、行包和生产办公4大功能进行分区。位于中间的是约3800平方米的候车大厅,候车厅右面为售票厅,左面是出站口。

防城港北站大量采用了智能系统。照明系统是智能的,可以根据春夏秋冬不同天亮时间和光线,自动调节光照度,以达到光亮适度且节能的效果。空调系统也是智能的,探测仪器能自动探测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浓度高了,则自动开启新风系统,确保车站内空气清新。

推荐阅读:

2014年买房注意七大要素 不论房价涨跌都划算(图)

中国最值得去的九个城市 北海值得你来吗(图)

北海破特大毒品案:新中国成立以来北海破获案

2014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买到就赚到(图)

房奴最难翻身的10个城市盘点!有你的城市么

房天下12.21年终看房团完美收官 现场成交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