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2012考研国家线公布在即 全世界最美大学建筑(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30 09:05

[摘要] 2012考研国家线即将公布。如果考生成绩达到国家线(历年国家线)以上,但未能进入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复试,考研调剂就成了圆今年读研梦的唯一选择。有关专家认为,争取调剂机会,关键在于考生要缩小目标范围,主动联系。

2012考研国家线即将公布。如果考生成绩达到国家线(历年国家线)以上,但未能进入志愿报考单位复试,考研调剂就成了圆今年读研梦的选择。有关专家认为,争取调剂机会,关键在于考生要缩小目标范围,主动联系。

注重信息搜集 关注校内调剂

时刻关注网上信息(2012考研调剂信息)。校内调剂优于校外调剂,考生可遵从先校内再校外的调剂策略。招生院校往往爱惜志愿报考的人才,不想浪费资源,由此调剂成功的可能性。其次,考生可重点考虑本科就读高校的同专业调剂。母校与考生有着特殊的感情,一般只要有机会、有可能,就不会拒之门外。有的学校会放宽专业限制,允许跨专业调剂,只是在复试环节把控比较严格。

如果考生就读的本科院校有研究生院,并且自己报考的相关专业接受调剂,那就是机会。相比其他学校,考生很容易获得母校的有关政策、变化、名额等信息。

主动联系抢占先机

校外调剂的考生要多打电话给拟申请院校招生办,千万不要在网站上随意发帖,指望招生单位主动联系自己。

当知道自己的成绩达到分数线后要经常和所报考的招生单位研招办联系从而尽早知道自己能否参加复试,或是自己参考所报学校所报专业历年的复试线,如果觉得希望不大即可着手联系调剂院校。

关注科研院所 及西部院校

据北京某高校研招负责人介绍,不少科研院所的境遇和冷门专业近似,除了社科院、财科所等几个出名的科研院所,考生对其他院所的关注度明显不如高等院校。在招生宣传中,这些单位也比较低调,加上就业对口性强,调剂名额很少。考生也可从这类机构中寻找调剂机会。对一些中西部院校的部分专业,考生也要关注。

跨专业调剂 关注新设专业

跨专业调剂,原则上要求入学考试统考科目与调剂专业的科目相同,专业相同或相近。往年虽然也有跨学科甚至跨学科门类调剂成功的先例,但这种情况很少出现在工学、经济学中,多出现在法学、史学、哲学、文学、教育学中。

新设专业的设置历史较短,容易产生调剂机会。原因不是新设专业实力不强,而是很少有考生了解,这种情况有时甚至会发生在热门专业中。

关注名校冷专业 尝试学硕调专硕

名校不是所有专业都“热”,也会有调剂机会。考生要注意的是,如果报考的是34所自划线高校之一,在调剂时要关注这些学校内的其他单位。因为这些学校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在报考不够火爆或整体初试成绩不理想时,往往需要调剂。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指出,从学术硕士调剂到专业硕士,成功概率较大。事实上,不是专业硕士不如学术型硕士,而是作为新生事物,考生并不十分了解,加上各校专硕扩招迅猛,因此名额不少,所以考生走这条路调剂更容易成功。

确认各校接受调剂材料的截止时间

非自主招生院校一般在公布复试时间前后就会停止接受调剂申请,千万注意进度,不要觉得某院校很冷而掉以轻心。

一手联系调剂一手复试备考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忘了准备复试,费尽千难万险争取来的机会,如果因为复试再不过,实在太可惜。我知道,在内心起伏波动时,要强迫自己静下来看书是极其痛苦的,但考生朋友一定明白一个道理:一年的辛苦已经付出,调剂是给自己最后的交待。

总之,考生面对不太理想的初试成绩要保持头脑清醒,有条不紊地查找相关调剂信息(2012考研复试调剂专题),结合自身条件,及时联系拟调剂院校招生办,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新东方的校训,用到考研调剂中,再合适不过了。祝各位考生笑到最后!

推荐阅读:

北海高铁年内开通 舞动市区10大旅游热盘

北海首席五星城市湾区综合体首栋建筑盛大封顶

村姑10万装修豪华乡村别墅 叹为观止无话可说

夫妻那些事 的简约复式装修设计(图)

网传各大城市"最苛刻评价"北海幸免了吗(图)

2012考研国家线公布在即 全世界最美大学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