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的房产界亟需一位创造历史的破冰者

房天下  作者:王瑾坤  2012-02-24 00:00

[摘要] 时值北海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全国两会开幕在即,政府做完各项年终总结做好下一年财务预算,来年的工作就此开展。

时值北海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两会开幕在即,政府做完各项年终总结做好下一年财务预算,来年的工作就此开展。

北海去年成功举行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交接工作,他们的背景更加专业化、学术化、政策也更加的智囊化。在这个正待扬帆起航的巨轮上,掌舵者也已经蓄势待发。回首磨刀霍霍的那些年头,北海发展的平稳又不失节奏,在这个中央红头文件特别指出的中国经济未来的第四极里,我们看到了令人喜出望外的成绩:三年跨越发展的口号想起、千亿产业的铁山港建成、159亿元投资交通路网建设,而今年北海的人均GDP将超过3.7万元,人均财政收入6000多元。人均GDP将达到平均水平,到2016年,大体达到珠三角“十一五”期末平均水平,这些振奋人心的数据无一不显示,北海这艘搁浅了多年的巨轮正待驶向宽广的大海。

房地产在过去的十年中,使命般的扛起了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大旗,产业链深广,上到财政税收,下到建材家具,无数人直接或间接依靠房地产发家致富。

房地产本身是个好东西,但是在过去他被不当的利用了,06年以前,没有房地产的北海就像一个南方小县城,不起眼,自从房地产的进入,这五年北海的市容市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高楼盖起来了,大路修通了,人气旺盛了,商业形成了,市场变多了,财政充实了,这也切断一切都直接或间接依靠着房地产。北海这艘巨轮的杨帆,可以说正是房地产为他的发动机加满了油。

房地产的好,我们看到了。房地产的坏我们也正在打压,2011年1月26日,“国八条”二套房首付提至60%,5月一房一价,房子明码标价,10月首套房贷款利率提升,一步步层层深入,外围的力量使她不断走向理性发展的道路。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说,中央调控的初衷是让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发展,价格回归理性的空间,使市场形成一个比较合理的供需关系,而不是打压房地产。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的一语中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投机的。开发商们应该吧房价定位在理性的价格范畴,购房者会更加理性的买房而不是投机。

口号喊多了我们会累,拐点叫多了我们会麻木,外销说烂了也没有了行动。破冰那,难!就像哲学的历史唯物论:历史的发展需要一个能扛起大山的人。北海房产需要一个没有顾忌、没有利益纠结、没有复杂心态、头脑情绪、思维敏捷、做事果断的改革者。

推荐阅读:

北海扛鼎楼盘大盘点 稳赚盘涨700元∕平

北海的房产界亟需一位创造历史的破冰者

2012年上海楼市开局隐现破冰原动力

征地改革破冰 向农民利益倾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