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视曝传销活动抬升租房价格:只要有房 不谈价

央视财经  2014-05-22 07:49

[摘要] 近日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接连收到多个求助电话,求助人分布广东、广西、四川、安徽等多个省份,他们都说自己有家人或朋友身陷传销窝点,不能自拔。在我们栏目接到的求助电话中,求助的人大量地提到了两个地名,安徽和广西。从电话记录中我们发现,大部分求助者的亲人都滞留在这两个地方不回家。这到底是为什么?

传销活动大胆猖獗夫妻反目亲情沦丧

近日来,央视财经《经济半》记者接连收到多个求助电话,求助人分布广东、广西、四川、安徽等多个省份,他们都说自己有家人或朋友身陷传销窝点,不能自拔。在我们栏目接到的求助电话中,求助的人大量地提到了两个地名,安徽和广西。从电话记录中我们发现,大部分求助者的亲人都滞留在这两个地方不回家。这到底是为什么?

传销活动大胆猖獗 合肥广西两地传销随处可见

在合肥市政府前的广场上,随处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人群,他们不时对政府大楼指指点点,又不时神秘的交谈着。

传销人员:信则有,不信则没有。是。不信干嘛干嘛去。

他们都是些什么人,为什么显得如此神秘?广场上的保安对此最为了解。

保安:传销,我跟你讲,那个是广场现在,旗杆都给摸亮了。传销太多了,你知道吗。

央视财经《经济半》记者:你们每天,这些人都要驱赶走是吗?

保安:嗯,我从三月份,现在十月了,已经赶七个月了,都轰不走。

而在合肥的一些小区周围,记者看到,不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都有大量外地人,他们从不成群结队,多是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看不出他们具体从事什么工作,只看到他们在小区进进出出,有的边走边说话,也有的在聊些什么。在合肥一个小区门口,记者随意停留了片刻,没想到就听到了一段这样的对话。

传销人员:她家有钱,她儿子也有钱,女儿也有钱,就看她有没有本事,把她家里的钱弄出来。

卧底记者拍摄到的传销活动现场

卧底记者拍摄到的传销活动现场

而看到记者也是无所事事的样子,一个年轻人主动和记者搭上了话。

传销人员:你是哪条线上的?

央视财经《经济半》记者:我是山西人,但我是从江苏过来的。

传销人员:江苏过来的。江苏那边,尤其是南京,那个陈云其陈大老板,就是从南京过来的。

央视财经《经济半》记者:什么时候我们能成为陈其云就好了,加油。

传销人员:那是必须的。

在广西南宁的五象广场,北海北部湾广场,记者也同样看到不少外地来的传销人员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小区附近也同样聚集了大量的传销人员。在一个小区的附近,记者遇到了一个正在发小广告的红衣女子。她说自己是被网友拉过来的,已经七个月了。

传销人员:这个片区起码二三十万。

央视财经《经济半》记者:二三十万?这么多?不可能吧。

传销人员:应该有,你去看一下,你看这些坐着的都是的。

在广西南宁,记者走访了传销人员相对集中的某小区附近的房屋中介公司。

央视财经《经济半》记者:有没有房源?

房屋中介公司员工:没有,没有。现在很少有了。你去哪里问,都很少有租的房子了。因为现在住的都满了,外地人来做生意的比较多,现在。

房屋中介公司员工:十月这房子比现在还紧。只要有房,不说价格,就租。就这样。外地过来的,不知道,说是什么行业的。

央视财经《经济半》记者:现在都是做行业的?

房屋中介公司员工:就是把房价给(抬上去的)。

因为有大量的传销人员,记者发现,这两个城市甚至已经出现了一些专门为传销人员提供服务的商家,比如这种特别的旅游大巴。

传销人员:我们看到,他总共4座大楼,上方呢是用走廊的形式连接在一起的,非常特别,非常别致,那么它就象征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模式,它是连锁经济,合作共赢的经济发展状态。

而更为惊人的是,无论是安徽的合肥,还是广西的南宁,记者发现,竟然都有人在明目张胆地出售关于传销的书籍和相册。

2014年5月22日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0套

房企老总诈骗千万被判无期 谎称玉佛换土地共同开发

电商网站秒杀抢房大战激烈:房天下购房秒杀4折

中国十大养生宜居城市 2014房产投资(组图)

中国内地最令人向往的十大城市 上海北京居前(组图)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