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高铁开通百日平均上座率超90%

新华网  2014-04-09 07:28

[摘要] 4月8日是广西正式进入“高铁时代”第100天,“高铁热”持续不退。据南宁铁路局统计,从2013年12月30日起,广西高铁累计发送旅客280万人,平均上座率超过90%。

4月8日是广西正式进入“高铁时代”第100天,“高铁热”持续不退。据南宁铁路局统计,从2013年12月30日起,广西高铁累计发送旅客280万人,平均上座率超过90%。

广西高铁全部开通运营后,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快旅慢游”的出行条件。广西6大主要城市出现了9对动车组奔驰的画面,其中南宁至桂林开行7对,南宁至防城港开行1对,桂林至北海开行1对,大大改善了区内交通出行条件。据了解,广西动车开行的个春运市场反应火爆,管内动车平均上座率达94%。

其中,广西著名旅游城市桂林受益,一次性开通桂林至北京、长沙、南宁共12对动车,客流增加明显,桂林站动车组列车旅客发送量占全站总发送量的50%,动车组列车平均上座率92%以上,促使桂林站在开行动车100天的时间里旅客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5%。据桂林市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3.44万人次,同比增长16.06%;实现旅游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19.64%。铁路方面累计抵达376车次,累计抵达旅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62.70%。

为满足客流需求,南宁铁路局6次优化动车开行方案。在开行动车100天的时间里,加开南宁-柳州、桂林至北海动车组列车各一对,并将南宁-防城港北动车D8251/2次调整为桂林-防城港间开行,运力提升超过10%。至此,广西桂林、北海两大旅游城市间开行的动车达到2对,极大满足了广大游客“朝赏山景、夕观海浪”的旅游需求。

南宁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谢示介绍,连接泛珠黄金通道的南广高铁(广西段)目前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计划今年4月中旬开通。南广高铁(南宁-广州)、贵广高铁(贵州-广州)计划在2014年底全线开通,届时将为粤港澳等地旅客乘坐高铁在广西及西南腹地旅游,提供极大的便利。

据介绍,今年底,随着南宁东站建成投入使用,南宁至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动车都将陆续开行,动车届时提速,将实现10进京、进沪,3到穗。广西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桂林、北部湾、巴马)和四大旅游集散中心(桂林、南宁、北海、梧州)将全部实现有效贯通,广西5千多万各族人民群众将更多受惠、受益高铁。

买房超值!中国投资潜力的20个三四线城市(图)

住宅供给基本平衡城市名单 北海居第12位(图)

风筝达人郭会吉:北海气候宜人 比三亚更适居住(图)

欣冠地产五 百万装修豪礼钜惠送

2014投资房产 中国十大养生宜居城市(组图)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