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记赞北海:半岛港湾风景如画 开放开发势如破竹

广西新闻网  2013-10-28 00:00

[摘要] 近年来,北海在北部湾经济区建设中阔步向前,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广西第一,呈现速度快、质量好、结构优、后劲足的鲜明特点。记者们集中对北海市海滨旅游、电子信息制造业、临港新材料等方面进行参观采访。“北海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晰,步伐也很稳健。是既有自然风光又有经济风景的活力之城,不愧是北部湾经济区抱团发展尖兵

潮涌北部湾,美景看不完。10月25日,2013网络媒体广西行的记者们来到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北海市。近年来,北海在北部湾经济区建设中阔步向前,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广西,呈现速度快、质量好、结构优、后劲足的鲜明特点。记者们集中对北海市海滨旅游、电子信息制造业、临港新材料等方面进行参观采访。“北海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晰,步伐也很稳健。是既有自然风光又有经济风景的活力之城,不愧是北部湾经济区抱团发展的尖兵。”风景如画、开放开发的北海给网媒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带着对大海的无限向往,记者们首站便来到景点北海银滩迎接朝阳。清晨的银滩犹如正在梳妆打扮的婀娜少女一般,浅笑柔媚。网媒记者光脚漫步在世界少有的白色沙滩上,享受着海天一色的怡然景致。不少来自西北的朋友更是兴奋地逐浪奔跑,与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

西部网的记者樊婷婷不停地用相机记录着清晨的银滩,“蓝天、白沙、大海、朝阳,这样美妙的一个童话世界就定格在相机中,我要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樊婷婷说宁愿化作银滩的一朵浪花,在大海的怀抱幸福地摇曳。

看完海天一色的银滩美景,记者们又马不停蹄走进含金量与附加值均“双高”的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广西台笔记本电脑、台海量存储器、台LED显示器等电子产品均产自该园区,填补了广西电子行业的空白。

2012年该园区实现产值212.92亿元,预计到2015年,年产值还将突破500亿元。在园区展示厅和冠捷显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了许多“广西制造”的LED灯泡、单晶硅棒、微电机、品牌液晶显示器,仿佛置身于一片电子科技的海洋中。园区多家粤、闽企业转型升级,扎根北海谋发展的举措,令深圳新闻网和东南网的记者感慨:深入开展粤桂、闽桂合作,着实为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眼前的这些企业就是的见证者。

除此之外,北海市也拥有天然的港口资源,年轻的铁山港海运交通便利,是船舶进出港的区域。临海而建的工业区筑巢引凤,吸引了佛山诚德特钢有限公司来此投资兴业。如今,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0亿元发展镍铬合金新材料产业。一期工程于2011年3月投产后,形成年产60万吨镍铬合金板坯产能,当年实现工业产值74.7亿元,为北海临海经济顺利启航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网络记者们纷纷赞叹:半岛港湾风景如画,开放开发势如破竹!

采访团行至合浦县时,记者们还对南疆文化、汉朝古墓情况进行采访。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内,展出了多款汉朝古墓随葬珍品,记者们兴奋不已直呼“一件珍宝穿越千年,南国古郡历史辉煌。”南国多彩厚重的历史文化,让记者大开眼界。

推荐阅读:

一二手联动助力房企营销 300人聚焦新房通强势进驻北海

北海涠洲岛:最美海岛

北海一酒店起火 大火连烧5个多幸无人伤亡

古先生: 安居北海 沐浴阳光海风

“中老泰高铁”将启动 百亿机会备受关注

陈泓佶:新房通实现开发商与中介双向双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