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当其冲——北部湾之“首”北海总体规划的践行

中新网  2013-10-27 00:00

[摘要] 今年以来,北海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巩固和扩大实施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成果。

今年以来,北海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巩固和扩大实施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成果。

北海经济在连续几年高速增长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优质较快发展。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8.9亿元、增长12.6%,增速比全区、分别高出2.4和5个百分点,排在广西全区前3位,在北部湾经济区6市中排首位。今年北海市完成财政收入53.91亿元、增长19.25%,增速比全区平均水平高出8.1个百分点,排在全区前3位,在北部湾经济区6市中排首位。

北部湾之“首”的位置来之不易

在宏观环境严峻复杂,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全区经济增速持续回落等大环境、大背景下,北海仍然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呈现增速较快、质量较好、后劲较强的鲜明特点,实属来之不易,得益于连续几年大力推进项目,夯实产业支撑,有效摆脱了过去那种“高潮过后即被打回原形”的宿命。

发展是解决北海一切问题的根本和关键,不断开创北海科学发展新局面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一直被列为加快北海发展的重中之重。 “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一直是北海坚持不渝的理念。

继续大力推进北海经济建设的蓝图

坚持用“四定”办法推进项目。北海市将千方百计加快工作进度,突出抓好自治区层面推进的(神华国华广投北海能源基地、林纸一体化、中石化炼化一体化、涠洲岛国家休闲旅游岛建设等)重大项目,以及市级层面推进的(出口加工区B区、广西液化天然气(LNG)、诚德镍业四期、朗科、三诺、惠科等204个)重点项目。

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北海市将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把夯实产业支撑作为增强城市发展内生力的着力点,充分发挥沿海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以打造三大千亿元产业为重点,加快壮大优势产业。要抓紧实施产业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大产业园区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已开工项目,积极策划、引进和落实新的项目,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延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壮大产业规模。

积极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北海市将结合实际贯彻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的部署,落实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和把北海打造成为广西四大旅游集散地之一的要求,发挥资源优势,突出滨海特色,抓紧实施加快涠洲岛旅游区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推进优势特色景区开发,加快建设滨海旅游休闲胜地,尽快开创北海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在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坚决保护好生态环境。北海市将坚持正确认识和处理加快经济发展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生态项目建设,抓好节能减排,强化环境保护监管,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确保环境安全。要大力推进“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让北海人民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为子孙后代留下永续生存和发展的绿色空间。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

一二手联动助力房企营销 300人聚焦新房通强势进驻北海

北海涠洲岛:最美海岛

北海一酒店起火 大火连烧5个多幸无人伤亡

古先生: 安居北海 沐浴阳光海风

“中老泰高铁”将启动 百亿机会备受关注

陈泓佶:新房通实现开发商与中介双向双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