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企“触网” 地产营销步入电商时代还有多远?

新华网  2013-06-12 00:00

[摘要] 记者日前在对天津市各大房地产企业、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走访中了解到,传统的房产企业通过网络电子商务方式进行销售,已成为越来越多开发商的选择。那么房地产“触网”效果如何?电商能否成为地产销售的未来趋势?

记者日前在对天津市各大房地产企业、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走访中了解到,传统的房产企业通过网络电子商务方式进行销售,已成为越来越多开发商的选择。那么房地产“触网”效果如何?电商能否成为地产销售的未来趋势?

据了解,2011年4月,SOHO中国携手新浪乐居房产电商频道进行了次合作,并首次实现全程网上交易。天津搜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其电商业务已和保利、华润、金融街、招商、泰达等众多知名房企共同合作,两年来运作电商项目194个,累计销售金额达124.5亿元。

据介绍,当下主要房产网站电商平台有乐居、搜房、搜狐焦点,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如京东、淘宝,从现有的房地产电商的表现形式来看,线上的相关内容以团购和竞拍为主要方式。

以天津为例,2011年,天津楼盘“昆仑中心”参与搜房网主办的“0元起拍”活动,报名参与的152名购房者从0.1万元开拍,开展了69轮激烈竞价,最终有三位网友同时竞拍到133.63万元的“封顶价”,整个竞拍过程仅仅历时不足十,创造了天津开展此类活动的最短时间纪录。

搜房(中国)控股副总裁徐晓晔认为,房地产电商离真正电商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这与房产本身的非标准化,以及房产性的属性,包括房产交易属于大宗交易的属性都相关联。所以这个过程中更多是针对房屋产品信息的展示,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性。

也有调查显示,虽然房地产电商已经被众多购房者熟悉,但有九成以上的客群明确表示不会选择通过网络完成房屋交易。有六成的消费者表示,现阶段的“电商”给人更多的感觉只是“优惠”和“打折”。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房产是不动产,且具有商品标准化低和交易金额巨大等特征,使得房产在现阶段很难在线完成所有交易环节。在电商平台上,用户能完成选房、订房和支付订金等步骤,但还需要看房、签订合同、交付房款等线下服务支撑才能完成整个交易流程。所以目前所谓的“电商”还主要是品牌推广的“噱头”,距离真正意义的“电商化”还比较遥远。

南开大学市场营销系副教授杜建刚说,如此高价值的一个产品通过互联网这种方式来付款,风险也是很大的,消费者多少也有这个担心,可以说噱头也好,炒作也好,其实就是地产商的一种促销模式。(记者 曾健)

推荐阅读:

6.29防城港中央商务区CBD专场看房团盛大启动

入门支招"刚需族"装修有窍门 如何比价是关键

聚焦:转型与创新 房企大鳄即将论剑北海楼市!

结婚买房图安全感还是虚荣 "房"碍到幸福了吗

7.13北海首届购房者大会抢票活动正式开启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