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月薪5000如何买婚房 专家:减少存款投资基金

长江日报  2012-02-15 09:29

[摘要] 我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目前,每月收入5000元,每年有1万元左右的年终奖,全年收入在7万左右。

[案例]

武昌车辆厂徐先生:

编辑同志:

我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目前,每月收入5000元,每年有1万元左右的年终奖,全年收入7万左右。

由于我是外地人,一直住单位单身宿舍。工作4年来,我省吃俭用,每月仅花1500元。因此有存款10万元,股票型基金3万元,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4万元,养老金账户余额1万元。

我和女友恋爱3年,她家里也一直催促着我们结婚。作为外地人,我也很想在汉成个家,但我却没能力买起套房,所以迟迟不敢向女友求婚。

请问理财师,我要怎样理财才能实现目标?

[专家分析]

农行汉口支行国际理财规划师齐芳——

中国有句俗话:“先成家后立业”。房子问题,却成为年青人生活中的一道坎。徐先生的境况,非常有代表性。但我认为,虽然房子很贵,但租房不也可以结婚。婚后,通过夫妻双方的共通努力,合理理财就能实现买房目标。

[理财建议]

一、资金安排

徐先生当前月平均支出为1500元,建议他每年留出1万元作为个人的紧急备用金,其他用来投资。因为持有货币的结果就是财富缩水。

二、保险规划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保险就是把未来不确定的大额支出变成现在确定的小额支出,给自己和家人一份保障。考虑到徐先生结婚和买房后家庭负债较多,家庭的现金流比较紧张,因此暂时不考虑重大疾病保险和终身寿险,只为徐先生购买足够的定期寿险,每月250元,保额50万元,以保障因意外事故引起的房贷等其他支出无法支付。

三、 结婚买房规划。

投资方面,现有的投资性资产10万元和每年的净储蓄额可投资于基金,规避短期投资所带来的风险,其平均投资率为5%左右。要坚持长期投资,依靠时间的复利作用来实现财富的增值。

推荐阅读:

特价降1400元/平 北海11盘为刚需开"绿灯"

月薪5000如何买婚房 专家:减少存款投资基金

妙计45平小户型改2室1厅 深圳女孩超震撼装修

卖房广告是真还是假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图)

赵薇夫妇香港再添房产 两复式豪宅共掷亿元

标签:婚房月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