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年投资159亿元 北海将掀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

北海日报  2012-02-14 09:22

[摘要] 从今年开始到2014年,我市将利用三年时间,掀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提高北海联系北部湾经济区综合运输通道的通达深度和通道运输能力,建成北海到钦州、灵山、浦北、博白1小时交通圈,到南宁、防城港、玉林、湛江2小时交通圈,逐步建成铁路、公路、海港、空港“四位一体”的区域性立体综合交通网络。

从今年开始到2014年,我市将利用三年时间,掀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提高北海联系北部湾经济区综合运输通道的通达深度和通道运输能力,建成北海到钦州、灵山、浦北、博白1交通圈,到南宁、防城港、玉林、湛江2交通圈,逐步建成铁路、公路、海港、空港“四位一体”的区域性立体综合交通网络。

记者从2月13日上午周家斌市长主持召开的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上获悉,三年内,我市将主要采用BT方式,建设地方干线公路410.6公里、农村公路452公里,改造危桥29座。其中高速公路17.164公里、城市快速路37.44公里、城市I级道路20.1公里、一级公路103.79公里、二级公路219.39公里、特大桥2座12.7公里,估算总投资159.516亿元。

会议提出,“十二五”是北海综合交通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是我市交通步入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提升交通服务功能的战略机遇期。按照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2012-2014年北海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2012年开工建设9个项目,估算总投资72.803亿元。2013年开工建设6个项目,估算总投资46.083亿元。2014年开工建设6个项目,估算总投资37.2亿元。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海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联合会商制度》和《北海市重点项目约谈制度》,以及研究了其他事宜。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大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红杰,副市长刘宏武、彭鸣达、毛艳琼,秘书长吴绚等出席会议。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推荐阅读:

情人节约"惠"楼市 3000-4500元/平米好盘推荐

城建|北海等30余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的称号

北海城市向南快速扩展 银海区成外来投资热土

9省区官员因违法用地被约谈 问责被指力度过小

公租房设计指导性方案即将出台 提高设计水平

买不起房错不是你 李嘉诚点出十大"漏财"

卫生间有讲究 这样弄会让你越来越穷(图)

标签:北海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