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镇化建设

北海日报  2014-04-16 08:05

[摘要] 14日召开的全市城镇化工作会议吹响了加速城镇化建设的号角,为我们描绘了一个具有北海特色、展示现代化魅力的滨海城市宏伟蓝图,着眼高远,目标宏大。既顺应了中央、自治区推进城镇化工作的要求,又顺应了160多万北海人民的新期待。

14日召开的全市城镇化工作会议吹响了加速城镇化建设的号角,为我们描绘了一个具有北海特色、展示现代化魅力的滨海城市宏伟蓝图,着眼高远,目标宏大。既顺应了中央、自治区推进城镇化工作的要求,又顺应了160多万北海人民的新期待。我们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关心城镇化建设,个个关注城镇化建设,做城镇化建设坚强的支持者、推进者和参与者,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北海建设得更加美好。

城者,盛民之所;市者,买卖之地。人类发展史告诉我们,城镇是生产要素快速集聚之地、生聚迅速之地。近年来,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城镇建设,城镇化步伐明显加快,城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和支撑作用日益凸显。数据表明,城镇化率越高的地方,经济往往也越发达、人民生活水平也越高。

目前,城镇化已进入加快发展、快速推进的重要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纵观北海近年来的发展,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化和城镇化同步推进、协调发展,在产业支撑不断增强的同时,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打下了良好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但是,我们与发达地区、先进城市相比,城镇化的水平、质量、特色等方面,与北海的自然禀赋、城市地位都还有较大的差距。因此,我们必须不失时机地加快推进北海城镇化建设。

全市城镇化会议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这既是对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城镇化工作相关部署的遵循,也符合北海实际,突出了北海实践,北海特色。按照这一部署切实推进,不仅可以解决我市很多现实的问题,也能够为北海经济社会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因此,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推进北海新型城镇化的建设中。

推进北海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找准定位、规划先行。要坚持先布棋盘再落子,避免盲目建设。要在广泛听取群众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顶层设计、高起点规划,坚持“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持之以恒加以落实。

推进北海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彰显特色,区城同建。城镇是产业的载体和保障,产业是城镇的根基和内核。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坚持加快建设新城区与改造提升老城区并重,加快新城区开发建设,形成以产兴城、依城促产、产城互动发展格局。

推进北海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人为本,加强管理。城镇化的主体是人,根本目的是为了人,最终检验尺度也是人。我们要完善城镇治理机制,加强和创新城镇社会管理,提高城镇管理科学化水平,让新型城镇化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创业的热土,创造精彩人生的舞台。

总之,推进北海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一场事关北海人民福祉的新时期“北海战役”。现在,集结号已经吹响,开弓没有回头箭。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切实肩负起这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勇于突破艰难险阻,本着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一马当先的锐气、万马奔腾的气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继续秉承“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不断开创北海城镇化发展新局面。

北海清理绿藻浒苔 为红树林营造良好生长环境

北海市城乡低保补助金陆续发放到位

广西星级酒店明年将增至500家 应对游客住宿需求

现在还远未到可放松房地产政策之时

中国最宜居的11个世外桃源 北海最旖旎迷人(图)

20城市房价走势 北海最不可能崩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