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宅地"问题引起兄弟之间纠纷 民警调解握手言和

北部湾新闻网  2013-10-21 08:04

[摘要] 10月15日,防城港市公安局扶隆派出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堂兄弟之间因宅地引发的纠纷。随着矛盾纠纷的化解,三年积怨一朝化解,邻里兄弟握手言和。民警的悉心调解也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

10月15日,防城港市公安局扶隆派出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堂兄弟之间因宅地引发的纠纷。随着矛盾纠纷的化解,三年积怨一朝化解,邻里兄弟握手言和。民警的悉心调解也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

10月1日上午,防城区扶隆乡旧街的曾某打电话报警称:其在扶隆乡旧街桥头被人打伤,希望派出所出警处理。接警后,扶隆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曾某是被自己堂兄弟打伤的,起因是曾某认为堂兄弟建房超过他的地界,而其堂兄弟认为没有超过,双方各持一词、互不忍让,引发争吵,最终双手大打出手。曾某被其堂兄弟咬伤右手中指。

通过走访,民警了解到双方于2010年开始就因宅地界问题一直争吵不休。2010年曾某建房子时其堂兄弟不给跨界刮外墙壁,2011年曾某要拉电视线经过其堂兄弟大门,其兄弟也不肯,双方争吵时常发生,积怨已久。了解事情原委后,充分考虑到矛盾双方系是邻居及兄弟关系,为了不让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恶化,扶隆派出所民警决定将这一矛盾进行调解,让矛盾双方重归于好。

10月15日,扶隆派出所民警将双方请到派出所就宅基地问题进行调解。民警从亲情与法理出发,结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耐心劝说,最终打动了矛盾双方,解开多年心结,双方都退一步,达成了共识。经过商议,双方有争议的宅地界用作公用排水沟。至此,矛盾双方握手言和,多年积怨一朝化解。

推荐阅读:

钦北高铁双线轨道工程铺轨完成 月底联调联试

百城梦想大行动| 我的城市我的梦——北海站!

房产税试点扩大成共识 或向存量房开始渗透中

全球20最不友善城市出炉 看中国上榜几个[图]

不管价格多便宜 这十四种住宅千万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