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纠纷老人心里难解的痛 养老规划该提前做

烟台广播电视报  2013-10-11 10:48

[摘要] 膝下承欢、天伦之乐,这原本是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爹娘应该享受的。可并不是所有的老人都能享受到这份幸福,还有很多老年人因为各种烦心事而闹心不已。日前,记者连续接到了多位老人的热线电话,他们向记者倾诉了自己的无奈。重阳节将至,本报记者针对老年人因房产引发的赡养纠纷问题进行了采访调查。

膝下承欢、天伦之乐,这原本是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爹娘应该享受的。可并不是所有的老人都能享受到这份幸福,还有很多老年人因为各种烦心事而闹心不已。日前,记者连续接到了多位老人的热线电话,他们向记者倾诉了自己的无奈。重阳节将至,本报记者针对老年人因房产引发的赡养纠纷问题进行了采访调查。

孙阿姨有套房子,户主是她的名字。2002年,孙阿姨住的楼房要拆迁,小儿子和儿媳得知此消息后,早早的就在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催促着孙阿姨搬进了租来的房子里。“他为了尽早拿到补助费,硬让我这把老骨头爬到了七层的出租房里!”

搬入回迁房后,儿子起初对孙阿姨照顾得无微不至。“后来,儿子提出,房子的位置好,租出去能赚些钱,而且说要把我接到他家照顾。”但是往外租房,房主要提供房产证和户口簿。孙阿姨没多想就把证件给了小儿子。“他带着我去公证处,说立个遗嘱,对我以后有个保障。我大字不识几个,只记得当时他让我签了个名字。”

然而不久后,孙阿姨发现,房子已归至儿子的名下。更令她心寒的是,小儿子却告诉他的三个姐姐,说房子是他花一万元从母亲那里买的。“房子的户主什么时候变成他的了我都不知道,我手里面一分钱也没有。任我怎么解释,其他孩子都不相信。”从那以后,三个女儿就很少探望孙阿姨了,母女间的关系也淡薄了。

随着孙阿姨年纪的增大,小儿子和儿媳妇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儿媳妇时常趁儿子不在家时朝我发脾气,骂我是祸害,还要赶我走,饭也不给我做,出门前将所有电器的插座都拔了。”眼看着小儿子对自己越来越差,自己又不好意思向其他女儿伸手,孙阿姨只好“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咽”。后来,孙阿姨实在忍受不了儿子与儿媳妇的“冷暴力”,两手空空地从儿子家搬了出来,户口本和房产证至今都还被小儿子拿着,“要回房子的希望太渺茫了。”孙阿姨哽咽道,“我这个岁数了,还求什么,只希望儿女们能经常回来看看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