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铁铁轨铺进北海境内 年底将全线通车

广西新闻网  2013-10-09 08:09

[摘要] 金秋10月,玉林至铁山港铁路铁轨终于铺进北海境内!

金秋10月,玉林至铁山港铁路铁轨终于铺进北海境内!

玉铁铁路是广西玉林至北海铁山港铁路的简称,北起黎湛铁路玉林站Ⅱ场,向南经过玉林市的福绵管理区、陆川县、博白县,钦州市浦北县,以及北海市的合浦县、铁山港区,与地方铁路铁山港支线相连。项目总投资48.52亿元,于2009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三年。该铁路与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相辅相成,是北部湾经由玉林、与洛湛铁路相连的最短通道,也是玉林连接中南地区和广西北部湾沿海城市的最便捷出海通道,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玉林跨越发展的经济大动脉,大干线。

在中铁二十局集团玉铁铁路第五项目部曲樟段铺架铺轨工地,平板车载着10多个轨排徐徐地靠近铺轨机,工人们熟练地将轨排固定在铺轨机的滑梁上,不到半个,这个25米长的轨排就连接在路基上。10月3日当天,完成玉林段铺轨任务的铁路建设工人,将铁轨铺过北海段的长隧——1558米的天鹅岭2号隧道。目前,玉铁铁路已铺架铺轨至101公里处。

据悉,玉铁铁路自2012年9月20日在博白段开始架梁铺轨同步进行。自今年9月22日铺架进入北海境内以来,担负线下工程施工的第五项目部,坚持以力保铺架为主线,主、附工程同步推进,主管领导昼夜蹲守在工地打开铺架通道,并与担负铺架任务的项目部紧密配合,共同加快铺架进度。

“今年11月30日要通车,国庆节必须照常施工,不拼命不行了”。10月8日上午,在玉铁铁路高岭特大桥工地,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玉铁铁路第五项目部经理陈军信说:“国庆节七天,我们拿下了天鹅岭2号隧道至曲樟火车站铺架通道,还配合一项目部架梁铺轨4公里多”。

据介绍,常乐段这一段的7座大桥已全部架设完成,路基已全部成型,底碴也铺设了80%。闸口段是玉铁铁路的最后一段,工人们正在观音岭隧道内为赶在铺架到来之前完成最后一道水沟电缆槽工序。在黄京岭隧道出口,两台挖掘机正在有序不紊地刷护坡、装运土方;在标尾,15队的职工们正在平整碾压最后一段路基。

“接下来的工作依然很繁重,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还要开足马力按期铺到曲樟站,通过常乐段,顺利从闸口段直到铁山港,最终按期实现开通目标”。说这话时,陈军信信心十足。

推荐阅读:

“十一”黄金周 北海接待游客37.55万人次

银海区综合开发土地治理 整出6000亩土地

园博园项目抓紧推进 建设工作实行周报制度

9月份百城房价排行出炉 :北海排第四十五

多地房价涨幅超两位数 房价控制目标恐泡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