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让北海的天更蓝水更清

北海日报  2013-08-13 07:16

[摘要] 日前,记者在市环保局采访时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的有94天,良的有87天,优良率达到100%,空气中主要污染物均为可吸入颗粒物。目前,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在全国655个城市中仍名列前茅。

日前,记者在市环保局采访时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的有94天,良的有87天,优良率达到100%,空气中主要污染物均为可吸入颗粒物。目前,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在655个城市中仍名列前茅。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海的生态环境保护,采取多项措施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年来,我市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保“三同时”制度,限制高污染、高排放、资源消耗型(即“两高一资”)的项目进入北海,严格控制新增污染,加强对有关建设项目选址、用海、立项等前期工作的审查;各部门通力合作,全面实施节能减排工作,下决心下力气关闭了20余家小水泥、小造纸、小酒精等“十五小”企业,努力减少现有污染;为确保环境安全,我市通过不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环境安全百日督察行动、环境安全年专项行动等一系列行动,对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了多轮排查,反复梳理、登记造册、整改督办,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对存在污染风险的企业和区域始终保持监管的高压态势,努力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件;近年来我市建成了一批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医疗废物处置项目,极大地减少了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带来的污染;强化生态资源的保护,如对银滩的立法保护,对红树林等的保护,都为保持我市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保留下一批重要的生态资源。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环保部门将深入开展环境安全年活动,深入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加强污染隐患整改的督促力度,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继续抓好饮用水污染防治,重点做好牛尾岭水库、鲤鱼地水库及三江排洪渠及其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狠抓污染物总量减排,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积极推进“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清洁水源”专项活动,推进“清洁水源”首批示范项目建设;督促完成机动车排气检测机构建设,逐步完善机动车环保标志的核发工作;继续做好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审批工作;加强环境监测、监察、应急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推荐阅读:

八月上旬北海来电总量1062个 海城区占49.33%

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走上爆发式增长的"快车道"

北海某小区的主卧室房顶渗漏 想维修邻居不让

雨天路灯漏电电死市民 老旧路灯列入改造计划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今年实现金融社保"一卡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