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11号强台风“尤特”或将成为今年以来影响北海市最大的台风

北海新闻网  2013-08-13 00:00

[摘要] 8月12日,记者从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尤特”已于12日凌晨3时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12日05时“尤特”减弱为强台风,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陆地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预计,“尤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8月12日,记者从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尤特”已于12日凌晨3时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12日05时“尤特”减弱为强台风,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陆地上,中心附近风力有15级(50米/秒),预计,“尤特”将以每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北海市气象台台长 黄燕波:我们估计估计它会在12号的中午,进入南海的东部海面,进入海面之后的话,它是未来的话,是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它的移动速度是比较快,有可能达到25公里的时速,按照时速的话,它将会在14号不断地靠近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部的沿海地区,有可能在14号的白天,在那个海南岛的东部一直到广东的中西部沿海地区登陆。

据介绍,“尤特”登陆之后,有可能会对北海市及北部湾海面造成一次比较大的风雨影响。具体预报为:

13日,海面风力6级,阵风8级,陆地风力5——6级,北部湾海面将会出现有中到大雨的天气。

14——15日,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陆地风力7——8级,阵风10——11级,市区会出现大暴雨。

由于台风登陆海南或广东后移速减慢,并与西南季风共同作用,此次台风造成的暴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

北海市气象台台长 黄燕波:我们北海市在16到18号这段还是会有一次暴雨的天气过程。整个降雨过程维持的时间是很长的,因此的话,我觉得这次台风的话有可能是今年以来影响我们北海市最严重台风过程。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台风警报信息,及早的做好防御措施。

北海市气象台台长 黄燕波:这个防汛部门也要高度关注,然后做好这个山洪地质灾害的预防,还有城市城乡内涝这个排涝工作。另外还有一个海上的海岛旅游,还有海上的渔船船只也要及早的回港避风,要做好这种安全措施。

推荐阅读:

八月上旬北海来电总量1062个 海城区占49.33%

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走上爆发式增长的"快车道"

北海某小区的主卧室房顶渗漏 想维修邻居不让

雨天路灯漏电电死市民 老旧路灯列入改造计划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今年实现金融社保"一卡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