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路线图》将于10月底完成

中国新闻网  2013-08-08 07:42

[摘要]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方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王乃学7日披露,目前亚洲开发银行正在牵头组织泛北各方专家加快制定《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路线图》,并有望于今年10月底完成。泛北合作线路图完成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即进入以项目合作为重点的务实合作阶段。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方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王乃学7日披露,目前亚洲开发银行正在牵头组织泛北各方专家加快制定《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路线图》,并有望于今年10月底完成。泛北合作线路图完成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即进入以项目合作为重点的务实合作阶段。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项目选择与管理培训班”7日在广西南宁开班,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方秘书处邀请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合作举办是次培训班,以借鉴欧盟在跨境经济技术合作项目选择和管理方面的经验,为泛北各方提高项目选择和管理的能力。来自中国和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国的70余官员参加。

王乃学表示,随着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逐步深入,项目合作将成为未来泛北合作的主要形式和载体。路线图完成后,泛北各方将结合各方共同商定的优先合作领域,选择一些投资少、见效快、各国有普遍需求的项目进行先期合作。

他希望通过借鉴欧盟在跨境经济合作的经验,帮助泛北各方选择出一批符合各方利益、有利于促进本地区经济发展和整合的项目,并在项目管理上取得更大成效。希望通过培训,各位学员成为泛北合作项目管理方面的专家,成为各国推动泛北合作的先锋。

据悉,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定于今年10月24至2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泛北部湾各国代表届时将围绕“在新形势下互联互通与泛北深度合作”的主题展开探讨。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概念于2006年由中国提出,构建由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两个板块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构成的“一轴两翼”中国—东盟次区域合作战略。2011年11月,《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在中国—东盟领导人第14次会议上获得通过,泛北合作正式纳入中国—东盟全面合作框架,上升为中国与东盟各国政府共同推动的次区域合作项目。(完)

推荐阅读:

"山竹"将带来暴雨 上万余游客急撤广西涠洲岛

广西将斥140亿建设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

中广核六大核电基地举办"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

预计十二五后2年广西电力供应将出现较大缺口

部分地方政府片面解读城镇化:刻意"房地产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