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产老总畅谈新风向标下楼市:房产税或大规模推开

中广网  2013-03-05 02:30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政协小组会议正式开始,在政协经济界别的小组讨论门口,和过去一样,依然有记者在蹲守,但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就在两会前,国家推出了被业内称为“国五条”细则的房地产政策,同时“房产税”即将大规模铺开的声音也是甚嚣尘上。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政协小组会议正式开始,在政协经济界别的小组讨论门口,和过去一样,依然有记者在蹲守,但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就在两会前,国家推出了被业内称为“国五条”细则的房地产政策,同时“房产税”即将大规模铺开的声音也是甚嚣尘上。

这也立即成为了不仅是所有记者、更是很多经济界别委员关注的焦点。那么,在地产界大佬和与地产业密切相关的银行家眼中,今天的楼市又会指向何方?

去年底,房价似乎又有了反弹迹象,房价涨了,老百姓心里肯定难受,都埋怨开发商,那么,开发商心理究竟是怎么想的?带着这个困惑,记者尝试围堵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在小组讨论时,悄悄来到张力旁边,送上采访要求,结果张力的反映是先笑笑,然后不理记者,突然开始进行会议发言。

发言后,却回过头来对记者说,名片呢?连忙递上名片,只见张力把眼镜使劲往上顶了顶,仔仔细细审查了一遍记者的名片之后,总算答应了采访,这位开发商谨慎的态度让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张力:市场平稳对我们好点,大起大落对我们影响很大,像去年整个市场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政府并不是想把你这个房地产给抹煞掉,只是想抑制房价,而且很多税收也是来自房地产,房产目前还是中国比较重要的经济支柱。

说起房价,张力看来也是一脸委屈,可事实上,很多老百姓依然觉得现在楼市调控效果并不特别明显。张力说,在他看来,在经历过一些时间的降价后,目前一些城市的房价已经逐渐回归到合理的水平。中国建筑(601668)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也投出了肯定票:

孔庆平:老实说什么越调越高,你说非要让它像香港97年那样下滑,都变成了负资产,那也是有问题的。所以只要楼价能够始终保持在一个相对健康的水平,那就说明它是有效的。

孔庆平认为,估计房产税在未来进一步大规模推广的可能性很大,因此,2013年的楼市,他虽然没有给出明确的猜想,但却间接表达了对于市场中所认为会对楼市造成极大负面冲击,甚至有重回寒冬可能的“房产税”推出的肯定态度:

孔庆平:中国是少数几个没有全面推房产税的国家,任何一个成熟的经济体都有这样一个税种,对于你持有的物业都是有成本的,全面的征收房产税这是迟早的事。

不过,在他看来,新国五条细则中,个人售房按20%征税效果则有待观察:

孔庆平:其实某些城市在过去所谓的二手房交易的环节上它有20%征税这样一个说法,大部分城市没有这样一个说法,现在他这么提我们还得看他一个实施的一个细则,看看他怎么样去做。

推荐阅读:

万人抢折扣 搜房"2013春季攻市-阳光置业大行动"盛大启动

2013“适婚季节 刚需婚房购房秘诀”置业大讲堂圆满落幕

开年巨献 2.27搜房“爱情号”看房团引领北海抄底狂潮

看房团3.16阳光起航 享受最自然清新空气

富丽华(白金五星级)大酒店重点工程项目盛大封顶

2013年2月北海楼市小遇寒流 成交1069套环比下降35.2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