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王小东:三年跨越证明北海人民能干大事成大事

北海日报  2013-01-18 00:00

[摘要] 近日,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市委十届三次全会上,参加了县区和经济园区组的讨论。他指出,北海三年跨越发展成果证明,北海人民能够做大事、成大事。形势逼人,时不我待,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保持善谋敢做,把事干成的精神,实现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

近日,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市委十届三次全会上,参加了县区和经济园区组的讨论。他指出,北海三年跨越发展成果证明,北海人民能够做大事、成大事。形势逼人,时不我待,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保持善谋敢做,把事干成的精神,实现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

王小东说,三年跨越发展的成果表明,北海发展的路子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北海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北海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在经济基础较差,面临重重困难,特别是周边地区发展态势和扩张格局优势形成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我们凭借“出路在脚下”的信念,自重自强,形成合力,完成了四年前很多人看来甚至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上了一个新台阶,充分证明了北海人发展的信心不比任何人弱,发展的干劲、能力不比任何人差,是能干大事、干成事的。

王小东说,经过几年来的努力,北海的综合实力有了明显提升。财政的增速迅猛,成为全区第5个过百亿元的城市,而且质量很高。北海经济总量与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其他地级市的差距有了明显缩小,其中与距离的市由2008年的12.4倍,缩小到9.25倍;与距离的市,由原来的2.93倍缩小到1.9倍,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发展是跨越式的。

当然,还要看到北海的基础仍然较差、水平较低,依然处在14个城市的末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停顿,没有任何资本骄傲,不能有“小富则安、小成则止”的自满思想和“坐而论道、坐享其成”的消极倾向,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开拓创新,克难攻坚,抓住重点,推动北海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王小东说,研究经济规律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在解决问题时要多从“特殊性”考虑,检验成效时多从“一般性”出发。市委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意见,邀请专家科学测算,结合已有的发展基础、国内外形势、国家政策和自治区的要求,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确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只要大家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保持推进“三年跨越”这股干劲,就能够圆满或超额完成既定的目标。

王小东指出,实现预定目标,落实自治区对于北海进一步形成产业优势等要求,在客观条件已经具备的情况下,人的因素至关重要。县区与各经济园区是北海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主力军,要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问题,不能只停留在嘴上、会议上,真正做到亲商、爱商、富商,安商。要切实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形成专心干事、把事干成的发展氛围。

推荐阅读:

广西推多条专项线路 乘船漫游钦北防指日可待

54城市新房成交开门红新年前2周同比大涨103%

玉林至铁山港铁路:"一线连结"北部湾中原地区

新型城镇化路径探寻:城镇化并不等于房地产化

珠城"蝶变"-北海市创建优美生态宜居环境纪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