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公租房需求网络调查 作为未来制定政策参考

北京日报  2012-08-16 00:00

[摘要] 在经历了公租房入户调查,在街道填表参与调查两个步骤以后,市住建委又开始就本市公租房需求进行网络调查。昨日,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北京建设网开始敞开调查窗口,市民可登录网站www.bjjs.gov.cn参与调查。

经历了公租房入户调查,在街道填表参与调查两个步骤以后,市住建委又开始就本市公租房需求进行网络调查。昨日,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北京建设网开始敞开调查窗口,市民可登录网站www.bjjs.gov.cn参与调查。

记者打开网页后发现,网民可以在这份《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问卷》中选择符合自身情况的选项,选项包括户籍、居住状况、常住人口、家庭年收入、户型需求、住房空间需求和公租房关注事项等7个方面。截至昨日20时40分,共有346位用户参与网络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者中北京市户籍占84%;无房者占90%,其中,租住私房者占65%,与长辈同住者占25%;家庭常住人口2至3人者居多,共占68%;87%的参与者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两室一厅的需求过半,一室一厅的需求占三分之一。在住房面积总体较小的情况下,51%的参与者认为客厅应该相对宽敞些,36%的参与者倾向于卧室相对宽敞些。

在选择公租房时,房租价格、房子离工作单位的距离或方便程度是参与者的首要关注点,分别占据32%和24%。屋内装修及设施情况的关注度很低,仅4%。

此次调查目的是为了摸清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让公租房的政策更多惠及本市住房困难家庭。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通过网络获取到的信息将和入户调查、街道调查等数据汇总,作为未来制定政策的参考。

推荐阅读:

北海经济发展呈四特点 四项指标勇夺广西

国务院督察16个省 储备政策难成为调控紧箍咒

崛起的旅游强市 北海旅游业大转型带来大变化

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房价走向将何处何从

七月新建商品房量价齐跌 北京均价2.07万每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