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研究部署涠洲岛“廉洁建岛”工作

北海日报  2012-07-09 08:43

[摘要] 当前,涠洲岛正处在一个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廉洁”二字。为有效防止“项目上去、干部倒下”的现象发生,6日下午,北海涠洲岛“廉洁建岛”工作会议在市纪委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发建设涠洲岛旅游区的决策部署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廉洁建岛”工作

当前,涠洲岛正处在一个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廉洁”二字。为有效防止“项目上去、干部倒下”的现象发生,6日下午,北海涠洲岛“廉洁建岛”工作会议在市纪委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发建设涠洲岛旅游区的决策部署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廉洁建岛”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宁小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红杰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宁小平在会上指出,廉洁建岛的最终目的,是要通过教育预防、监督制约、完善制度、问责惩治,确保涠洲岛旅游区开发建设实现“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社会和谐”的目标,有效防止“项目上去、干部倒下”的现象发生,要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涠洲岛开发建设的成果。因此,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把握

方向,切实增强“廉洁建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到“廉洁建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是保护干部、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重要举措。宁小平指出,“廉洁建岛”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好预防教育,注重把风险防范作为廉洁教育的重点,全面排查涠洲岛开发建设中“用人、用权、用钱、用地、用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公开透明的权力运行机制,促使党员干部知风险、防风险,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抓好制度建设,要结合实际建立和健全完善一批土地利用、规划设计、项目建设、资金监管、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或办事流程,特别是要尽快建立健全项目招投标、工程评估验收、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等一些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长远的规章制度,限度减少体制机制漏洞,实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三是抓好监督检查,把强化监督检查作为“廉洁建岛”的重要手段,扩大监督检查的覆盖面,坚持检查从严、监督从严、预防从严,确保涠洲岛工程项目建设优质高效、不留污点,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是抓好案件查处,严肃查处在涠洲岛开发建设中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要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影响工程项目建设的案件,搞虚假招标投标的案件,隐匿、侵占、转移国有资产或挪用挤占建设资金的案件,以及失职渎职案件,切实发挥惩治的威慑性作用。同时,各相关部门还要注意转变作风,落实责任,扎实完成“廉洁建岛”各项任务。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要转变作风,落实责任;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扎实推进“廉洁建岛”各项工作,为实现“富民强岛”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李红杰就为什么要“廉洁建岛”、如何实现“廉洁建岛”、如何协调“廉洁建岛”与加快涠洲岛建设方面的关系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始终保持一种政治智慧和政治勇气,有效推进“廉洁建岛”工作,确保涠洲岛开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市纪委副书记彭有朋就《北海涠洲岛旅游区保护开发建设“廉政建岛”实施意见》作了说明。涠管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对“廉洁建岛”的认识及如何推进“廉洁建岛”作了发言。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韦克龙主持,“廉洁建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