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官员称"退出公租房不等于"立刻交回房源"

中国新闻网  2011-09-30 10:24

[摘要] 中小企业融资难,民间信贷活跃并由此积累了不小的风险。最近一段时间,温州等地陆续传出私营老板不堪高利贷重负,跑路国外甚至自杀的消息。这一形势让不少地产开发商看到了政策放宽的希望。一些地产商寄望于政府能结束目前的货币紧缩政策,缓解自己的资金饥渴。但党媒日前再发明确信号,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焦点装修家居,到2015年,全省规划新建公共租赁住房48万间。针对公租房退出难的问题,江苏省住建厅副巡视员王如三表示,退出公租房不是指立刻将房源交回,而是鼓励住户就地向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转换。

王如三介绍说天龙八部,今年国家向江苏省下达的保障房建设指标为39万套,江苏省分解下达各市县指标为45万套,自加6万套。据统计,至今年8月底,江苏省保障房建设开工比例已达到86.2%。其中,南京市在建的保障房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17173,主要分为岱山、花岗、丁家庄、上坊四大保障房片区,丁家庄片区的保障房建设速度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看到房源。而随着保障房建设速度的加快,相应的申请退出机制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关于公租房的申请标准焦点装修家居,王如三说,今年6月底,江苏省政府颁布的《江苏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对此有具体规定。至于公众普遍关心的公租房退出难的问题,江苏省将通过引入担保机制、签订租赁合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办法进行约束。

王如三表示网络超女,退出公租房是指退出公租房保障制度,但不是退出保障房。他说:“现在居民家庭收入条件很容易发生变化,而且是越变越好。一旦超出住房保障申请标准就应该退出,但也不是一下子就从低收入家庭变成很富裕的家庭了鹿鼎记,如果退出就变成了无房户。”

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彭向峰建议,公租房退出机制可通过两个转换来实现,首先可通过住房保障体系内的转换,比如原本符合廉租房申请标准的低保、五保家庭,随着他们家庭收入条件的好转焦点装修家居,不再符合廉租房申请标准但符合公租房申请标准的,就可以按公租房管理办法施行,如果符合经济适用房申请标准的,也可以按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施行;其次是住房保障体系与市场之间的转换,如果原本符合住房保障申请条件的家庭搜狗,不再在住房保障体系覆盖范围之内的,可以转为市场方法解决,比如按市场价格交纳租金或购买房源。

彭向峰强调:“住房要有相对的稳定性,希望通过两个转换来实现(对居民)住房(的有效)保障。”

推荐阅读:

安徽烟草:豪华别墅竟是集资“福利房”

地价不降房价降 垄断土地是暴利之源

北京土地收入超800亿 三季度日均进5亿

单位建保障房监管盈利难 "拼单位"或引发不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