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无实质下降 楼市"金九银十"销量持续下滑

中国新闻网  2011-09-23 09:04

[摘要] 初秋乍寒。“金九银十”一度是楼市暖秋,如今却和天气一样,冷清袭来。老百姓是持币观望?还是无币望梅止渴?半价售楼是销售策划,还是炒作闹剧?房产商和购房者谁能hold赢房价拉锯战?政府调控和楼市捂盘,谁更挺得住?

初秋乍寒。“金九银十”一度是楼市暖秋,如今却和天气一样,冷清袭来。老百姓是持币观望?还是无币望梅止渴?半价售楼是销售策划,还是炒作闹剧?房产商和购房者谁能hold赢房价拉锯战?政府调控和楼市捂盘,谁更挺得住?中新网财经中心“金九银十 涨跌观察”系列报道,将尝试拨开楼市谜团,剖析房价降势真伪,让你在“金九银十”打好“货币保卫战”!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累积作用下,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惨遭冷风来袭。一线城市销售情况一筹莫展,随着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推进,业内普遍预测,商品房销售量将持续下滑。信贷政策整体偏紧、限购范围扩大、新增供应量增加、存量消化时间将拉长,众多因素影响下,没有实质性下降的房价仍然是导致成交量陷入僵局的关键原因。

北上广一线楼市冷热不均

房价区域性小幅下降 成交普遍遭遇“冷场”

“金九银十”,每年九、十月本应是楼市销售旺季,但随着房地产调控、财政紧缩政策的实施,今年的楼市却难展拳脚。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5个。截至目前,主要城市商品住房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调整,记者调查发现,楼市降价幅度远低于购房者的降价预期。

从具体城市看,北上广这3个代表性一线城市的平均房价环比持平。同比方面,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1.9%,上海为2.8%,广州同比涨幅稍高,达到7%。

北京房协公布的数字显示,前8月北京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8319元,比1至7月每平方米涨价101元。据《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主城区房价仍在上升。目前房价下跌主要出现在北京周边郊区,如通州、大兴、房山等地区。

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上海和广州。调查显示,部分楼盘和中心城区的房价仍然坚挺。虽然地产商为吸引客源亮出各式花样的优惠手段,但是多数购房者仍然觉得售价偏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统计数据表明,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无一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下降,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7月份增加14个。

即便部分楼盘让出微利促销,但依然难以挑逗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价格下调预期强烈,直接影响楼市的成交量。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中秋节假期的头两天,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仅为309套,同比下跌了40%,与今年“五一”假期头两天相比则大幅下跌了72%。

上海和广州楼市也不乐观。据《光明日报》,9月的前11个交易日,上海商品房仅成交19万平方米,与去年的40万平方米相比大跌了52%。来自房产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中秋三天广州十区二县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355套,同比去年中秋三日的929套减少了一倍多,下滑幅度达61.8%

一线城市成交量骤减,“金九”地位难保,“银十”有待考量。

楼市销售处于增速下滑通道

房价实质下降是打破观望情绪的关键

虽然一线城市8月份同比涨幅没有出现明显回落,但随着二、三线城市的限购大幕拉开,商品房销售趋势性逆转已基本得到确认,.

8月中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文件,提出新增限购城市的5项建议标准。8月底、9月初,各地的限购限价政策陆续出台。

国泰君安一周(9月11日-9月17日)的房地产行业统计数据显示,9月楼房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一手房销量单周整体环比下降25%。其中,一线城市下降31%,二线下降22%,三线下降23%。

中原证券分析师吴剑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限购向二三线城市扩展,限贷持续深入,有资格及有购买力的购房者数量将会持续减少。

他认为,在房价不出现实质性松动的情况下,购房者购房热情一时难以上升,市场销售增速难以出现提高,行业销售将依旧处于增速下滑通道之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环比7月,70个大中城市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即共有46个城市实现停涨,比7月份增加了15个。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4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

而吴剑雄认为,目前国内房价已经远远高于2007年,此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半途而废的严重后果已经得到市场的明证。基于此,政策在房价还没有出现实质性下降情况放开的可能性很小。

显然,房价也已经成为影响成交量的关键因素,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国华也表示“只有房价实质下降才可能打破购房人的观望。同时,房价实质下降才能减弱信贷对购房力负面影响。”

推荐阅读:

多地推廉租房私有化缓解压力 或导致分配不公

 大开发商加速布局海南市场 休闲地产逆市升温

商业地产打人才战 一线大鳄顺势而上加紧布局

房价下降向开发商索赔 “契约”还是"弃约"?

"金九银十"打好货币保卫战 再观望成购房疲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