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市被授予"全国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市"的称号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1-09-13 09:53

[摘要] 日前,“数字北海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在北海市通过国家级验收。专家组对该项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设计任务,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应用成效显著,达到预期目标,在同类成果中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为此授予北海市“全国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市”称号,北海也成为广西第一个建成数字城市项目的城

日前,“数字北海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在北海市通过了验收。专家组对该项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设计任务,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应用成效显著,达到预期目标,在同类成果中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为此授予北海市“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市”称号,北海也成为广西个建成数字城市项目的城市。

据了解,数字北海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于2007年11月通过专家评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自治区测绘局与北海市政府联合签署了合作协议,北海市正式成为第二批数字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目前北海建立了多尺度、数据源、海量空间数据存储的数字北海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实现了从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到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数据提取、加工、实体化处理以及电子地图制作的技术流程,完成了涉密版、政务版、公众版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数据的制作。实现了在线调用、零码组装、在线服务、二三维联动、二次开发和运行维护管理等服务方式,通过政务网为市政府和各部门提供地理信息服务;完成了三维数字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建立了基于市国土资源局电子政务的国土资源应用示范、北海市旅游信息管理应用示范,搭建了公众服务示范的平台,实现了面向政府、部门与公众的地理信息服务。

推荐阅读:

中秋小长假优惠折扣多 北海楼盘掀起价格大战

蓝湾国际城9月10日举行中秋联谊免费游园活动

北海9月份热销楼盘本周报价(09.02-09.8)

六成网友看好中秋买房契机 金九置业高峰将至

北海搜房网携手喜洋洋装饰 免费验房首战告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