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楼盘和明码标价“躲猫猫”

中国网  2011-05-09 13:54

[摘要] 从5月1日开始,《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各地房地产开发商将实行商品房销售一房一价规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后,可自行降价,但涨价必须重新申报。但记者于5月8日走访日照多个售楼处发现,部分售楼处并未按照要求执行。

本报5月8日讯(见习记者彭彦伟 记者 姜海姣) 从5月1日开始,《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各地房地产开发商将实行商品房销售一房一价规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后,可自行降价,但涨价必须重新申报。但记者于5月8日走访日照多个售楼处发现,部分售楼处并未按照要求执行。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售楼处只是在内部文件夹里对楼房价格进行标注,如果顾客没有要求查看,工作人员则不会主动拿出来,有些售楼处干脆没有进行标价。

位于海曲中路的中央绿城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之前开盘的楼房已经快卖完了,而距下一个楼盘开盘还要一段时间,“计划在新的楼盘开盘时开始公布价格”。该工作人员称,“其实我们有个楼盘价格的文件夹,要是想看的话可以随时看。”

舒斯贝尔-西班牙公馆售楼处的销售人员则称,没有接到关于商品房明码标价的通知,暂时不会实行。

在兴业-银河华府售楼处,记者了解到,该楼盘还未正式开盘,之前已经收过一部分市民的定金,对于国家规定的标注楼房价格,工作人员称,已经接到了市物价局的通知,等到楼盘正式开盘以后就会做标价牌。

此外,按照规定,中介服务机构销售二手房明码标价也应按照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记者走访4家二手房交易中介发现,并无一家实行明码标价。

推荐阅读:

北海5月热销楼盘本周报价(05.01-05.06)

北海在售楼盘一周热门排行10(4.29-5.6)

社科院2011房产蓝皮书:建议房产税推广

社科院:中国新增住房刚性需求峰值已经过去

用税收取代行政 楼市调控应有制度改革做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